设计、文字、旅行
我们大声唱,大浪,大浪,大浪... ...

开始阅读《温莎夫人传》,下午才从快递小哥的手中接过来,整整600余页、3.5cm的厚度。从马当娜指导的电影《W.E》了解这个基本的故事,沃利斯和爱德华的故事,令我迷恋。并不是因为一个国王放弃王位和身份的童话发生在现实社会,而是如此童话的题材却在现实中残酷到了极致。

没错,他们排除了万难,终于结婚,但并没“幸福并快乐的生活下去”。沃利斯成了英国王室最不能见容、挖空心思诋毁和污蔑的女人,成了大众指摘、诘难的对象,各个都煞费苦心地指责她人性中的弱点和离经叛道。人民的矛头突然指向她,因为受他们爱戴的国王选择了一个有过两次婚姻的美国平民,而不是整个英国和高贵的上流皇室阶层,他们感觉到了背叛。而她,只是成为了被那个男人钟情努力想要迎娶的人。

他们被英国流放,在他乡过着日不敷出的生活,所有人都把她当做假想敌,她也只好和公爵成为同盟和世界作战。公爵日渐消沉,以酒度日,沃利斯却将缘由归结为自己的过错,爱情走过浪漫的顶点后,一路下坡只剩陪伴。面对这个任由性子辞去公职的前国王,他一心想娶沃利斯,却从未给她过选择。她不得不一辈子和这个男人绑在一起,背负历史的骂名,在其中失去自由、名誉和隐私。

和温莎公爵长达38年的婚姻中,没人歌颂她将巴哈马几乎难以维持的救援机构改造成了最高效的护理中心,没人知晓她为千万士兵提供资助并开办了餐厅,也没人了解她尝试挽救却失败的前两段婚姻。


P.S 图片海报来自电影W.E,喜欢它传达的爱情的样子。虽然这段不被世人祝福的感情掺入太多的杂质,皇室、爱情、政治、国家,甚至是横跨大洋的两国国民的共同谈资,但是海报上的他们只有他们本来的样子,和他人无关,互相深爱、扶持。


亚眠日记

评论
热度 ( 10 )

© 柚子&亚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