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文字、旅行
我们大声唱,大浪,大浪,大浪... ...

Beloved Men Tell No Tales (9)


小刻下周毕业,离开这座城市,这样的挥别有点突如其来。

今天周日。刚获悉这个消息,不能否认我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有种他的离开会带走在这里发生的一切的感觉。我感激他的温情、在身边的短暂和讯息的长久陪伴,他是我对鹿的期望无法冲破现实去实现和回答、转身扣进不期而遇却轻松收获的类似幸运。我对爱情所需要的大多数相处和陪伴、互动和交流 ... ... 他都有,除了爱情本身。

我们不爱对方,称不上爱,便没有责任、义务,倒也落得轻松。我们分别站在天平的两端,谨慎地根据对方的行为添加付出同等感情、时间和金钱的砝码以保持平衡。听起来小心,却也做得顺手。大概这样清晰明了的有始有终、不拖泥带水更容易在没有名目的相处后全身而退,完整地,不受伤害也不造成伤害地。

相比起鹿的“疏远”、执拗地拒绝听见我的抗议和改不掉自己的坏习性,小刻的出现推波助澜地将我们的问题显现。我质疑鹿的真心,更多察觉他的有恃无恐,认为我无论如何都不会离开他。我不确定是否已经具备这样的勇气,但无疑小刻让我看到潜在的可能性。

小刻的离开,算是一个圆满,我倾向于去相信。所谓的圆,无暇的形状,不存在缺口、不存在遗漏;满是充盈的状态,该有的都有了,已足够。但无论怎么听,都带着结束的潜台词。我们互相填补过不多的时光,稍纵即逝的、被文字加工得过于理想化的、每每想起有负罪歉疚的,有共同创造,也有一起分享。互不相欠,互不留恋。即是一个圆满,一个结束,一个开始,我真心愿他好,真心珍惜他的陪伴。若不是他的出现,我还会是那个原地等待的白痴,一哭一笑被鹿的一举一动牵动,活得没那么有定力,虽然用尽全身力气去努力站稳。有朋友说,既然鹿不联系你,想他时你主动不就好了,但每一次的尝试都被狠狠地拍到海岸,久而久之,“我不找你,不是不像你,是你不想我”的念头挥之不去,有时让我动弹不得。



Beloved Men Tell No Tales (9)

亚眠作品

评论
热度 ( 1 )

© 柚子&亚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