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文字、旅行
我们大声唱,大浪,大浪,大浪... ...

Beloved Men Tell No Tales (2)

这是一条河流,你正穿越沙漠。你求水之欲不可控,得而携之,前人在岸边竖立的无数警示牌,不要冒险涉水,它将奔流带你而下不复返。也许有天会有人发现你溺亡的躯体,也许你尸骨无存。你侥幸的假装询问,是否有人淌过河流,解决口渴后继续上路,沙漠前行?是否有人放弃唾手可得的水源,不顾生死朝着既定方向去往?

 

那条吃水线,那张自我道德的标签,一旦撕下还能不能遵守和约束?还是一脚踏入淤泥,难以自拔?

 

渴望得到的东西,是20%的基本信息加80%的情感和想象加工,而得到的时候并没有心心念念的那么好。想象中有一个人抚抚摸过你的脸颊,亲吻过你的额头,车流中牵过你的手,在他的拥抱包容中熟睡。即使有个人是那个人,鹿,也有差距,不会有想象中的美好,是为什么?为什么思绪的浓烈色彩熏染不到现实中?为什么激动的心跳每每只出现在勾勒中?

 

我会说,是互相深爱太过容易,才用距离考验;我会说,纵使看着他在屏幕另一端沉睡的面孔,传来均匀的呼吸,也无法缓解思念,每一拍的心跳都痛。但即使想到发疯,想要醒来的第一眼是他的侧颜,想要伸手便能拂过他的手臂,想要黑暗中也能定位到他的双唇...但当他真的在那里了,伴我入眠、伴我苏醒,那些画面却又无比平淡,像少了咸味的味噌汤,像失去光泽的玻璃珠,像一如既往的枯燥城市生活。

一个人的时光中自我加工的成分太重,两个人的时光中被寄予的期待太重。

 

但总有一天,你的左右为难、忐忑挣扎和摇摆不定在做完决定以后,会被随之而来的影响大潮抹去,一文不值。




Beloved Men Tell No Tales (2)

亚眠作品


评论

© 柚子&亚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