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文字、旅行
我们大声唱,大浪,大浪,大浪... ...

Beloved Men Tell No Tales (4)



生活会突然紧凑,也会像一股脑冲上沙滩的浪花一样哗哗退去变得很悠闲。旅行回来遗失的钢笔被找到,静悄悄的躺在沙发下方的边缘。


前几天和朋友吃了麻辣烫,又喝掉很多瓶啤酒。隔天,我对小刻说,今晚喝不了了,宿醉还没退去,但是寿司照旧,如果你想喝可以买。

要说说小刻吗?听着没有歌词的Gucci Louis的Sleeping bag,简单重复的和弦,浅浅的叹息,整个人好柔软,心底和文字都细腻、平静了下来。

不知道除了之前初识对他“二十出头的身体中蠢蠢的被情欲放大和催化的青春”之外,该怎么去形容他。温柔的海浪吧,相处下来这样的比喻更贴切,会带着白色泡沫试探的冲上沙滩,拂过赤裸的双脚后褪去。自然卷的黑色发丝十分细软,讲话也是。第一次遇见,他好紧张,讲话磕磕巴巴,但现在完全不会了,但仍会不时带着奇怪的口音。有内敛也有自己的考量,不知为何让人觉得他身体潜藏着巨大的能量。瘦瘦的,比我高些许。在他面前,总会让我不自觉表现得居高临下,可能是他的温柔和包容,总是考虑到我的喜好。

我们去看电影,冒险类的题材不会显得尴尬也不会显得刻意避免尴尬。我们去登山、去慢跑,流汗越多,越不会深究现阶段的相处意义。我们去探索城市小巷的美食,那些不适合一个人品尝的风味,两个人相伴食用更佳。我们用简讯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交换今天吃了什么、有什么新鲜事、接下来什么安排等等无关痛痒的生活琐事。毫无意义的可有可无不知为何让人挂记,小刻会问,嗨,在干嘛?我会故意磨蹭几分钟,回复,正在回家的路上,带了点外卖之类的。和他的相处更纯粹,不带更深层次的考量,我们最多想到一周后,而不是长久的未来,很有少男少女相处的不成熟气息。我们的相处本质上只是当下的、暂时的。


大自然讨厌真空,是否每段感情也如此?远距离退出的那片陪伴空白是小刻在填。但也仅此而已,仅是相互为伴,他了解,我也了解。我并不以为,起码以我为出发点,小刻会危机到我和鹿的关系。

说来也纯粹、讽刺,小刻消弱了我对那个鹿的思念之痛,我不那么沉溺在远方一拖再拖、无法实现的诺言中。我几乎对他每一次的失约免疫,长久的不联络也仅仅是一时的难以介怀,不会影响到次日的心情。


 

 


Beloved Men Tell No Tales (4)

亚眠作品


评论
热度 ( 1 )

© 柚子&亚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