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文字、旅行
我们大声唱,大浪,大浪,大浪... ...

Beloved Men Tell No Tales (5)


我总在旅行、渴望旅行和计划旅行。回到城市的生活是后两者,原地等待的日子,活得像淅淅沥沥细雨中的潮湿墙角,照不进阳光,被深绿的青苔厚厚覆盖,被岁月的波澜不惊吞噬,哪儿也去不了,什么也成不了。憋了一肚子的念想却开不了花,枯竭在裂缝中。

 

鹿是太阳,遥远到了另一个星球,不是每日都能见到。期待晴空,却也常常接连阴雨把我困在日夜轮转的黑暗半边,永昼无尽的反面。他会放眼未来,计划长远以后的种种,讨论生活在一起后去背包旅行的目的地、一起居住的房子的陈设风格,对承诺大方,却对兑现吝啬。和他的相处是奇怪的哑谜,不时能从他假装计划将来的只言片语中得到提示,但计划总也赶不上变化和无限期的推迟。我总单方面的努力维持联络,如果当下生活的琐碎消耗掉全副的热情和精力,我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剩下奉献,疏于维持远距离的关系后,我们会不会渐行渐远。在我每一次的指出他的冷落后,他会有意识的尝试改变自己的行为,变得更加积极,但那只是一种睡眠者心理效应,最多坚持两周便又回到原点。就像徒手压平一张皱巴巴的报纸,一松开,它又变得满是折痕难以阅读。

 

小刻是光,高楼某扇玻璃反射余晖的刺眼一瞬,偶尔从低云空隙下方湖面露出的波光粼粼,无风冬日雪地细密的冰晶闪烁。他是风暴眼得以喘息的间隙,没有对自己的角色日渐觉醒,一副带着传染性的无忧无虑的样子,处于受俗世的威力影响的最小的一侧。携带而来的是不带侵略性的微笑甜蜜和纯真。他会分享无足轻重的小事,发来合影,照片上他穿着熨烫平整的白衬衣别着胸花和裤缝明显西装裤,看起来在某个商业仪式上,他拘谨的站在最右边,并在附上一句:这是我这辈子最严肃的时刻了。

鹿不会做这样的事。

 

这并不公平,但就是忍不住把小刻的有点指出来并询问自己:那鹿呢?一个是朋友,一个是爱人,有什么可比性,但我还是忍不住。近到温柔的小刻和远到残忍的鹿。

 

我怕某天一觉醒来,发觉自己不再爱他,试图从其中脱身。会吗?可能发生吗?今天的天空好蓝,风也轻轻的吹。对面楼房窗户的风铃声如此清脆动听。会吗?可能发生吗?无需等待的同床共枕的喃喃晚安,清晨亲吻额头的微微清新牙膏味。会吗?可能发生吗?同样年轻还未沾染现实、世俗气息的灵魂和身体,它们的主人更浪漫、更热情,更像是同类。另一边,是颠沛流离的成熟灵魂,我仿佛能看到他身体的每一道疤痕来自的每一场生存之战,能体会他的向往、他的挣扎,他被一次次大潮打得好远头破血流后对梦想的褪色,和能够追根溯源的实用主义和功利心。会吗?可能发生吗?

 

但这不是选择,我也没有立场选择。这里没有选项,没有我觉得谁更称。


 


Beloved Men Tell No Tales (5)

亚眠作品


评论
热度 ( 4 )

© 柚子&亚眠 | Powered by LOFTER